新闻中心
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行业资讯

行业资讯/NEWS

瓶盖饮料的发展

发表时间:2019-11-12 09:34:34  作者: 维咔   来源:
   


    说起瓶盖饮料,相信很多朋友还是很陌生的,脑海中第一反应就是什么是“瓶盖饮料”?要是提到2018年在短视频平台“抖音”中突然爆红的泰国网红瓶盖饮料,应该就有不少人知道了。


    瓶盖饮料其实是一种固体饮料,是指以糖、乳和乳制品、蛋或蛋制品、果汁或食用植物提取物等为主要原料,添加适量的辅料或食品添加剂制成的每100克成品水分不高于5克的固体制品,呈粉末状、颗粒状或块状。


    其实瓶盖饮料早在2014年的时候就出现了雏形,当时是“百事”创新制作了一款浓缩果汁胶囊。它是一个瓶子与多颗浓缩果汁胶囊的组合,把胶囊塞进瓶中用力按压,果汁便会流出与瓶中的水混到一起成为一瓶饮料。这款产品主要是在巴西在线商店售卖,当时的售价是200元包含20颗果汁胶囊和一个瓶子,说实话在当时这个售价其实并不低,估计正是这个原因,所以此款商品在国内并不普及,似乎也没有引进国内。


    到了2017年,“安利”推出了类似的商品,但这款商品可以说是一个“分水岭”,算是最开始的“瓶盖饮料”了。瓶盖里面装着浓缩的液体,扣在瓶子上以后,用力按压瓶盖,瓶盖中的浓缩精华便会流入水中,晃动便可形成一杯果汁,但是液体的储存稳定性相对较低,相对容易变质。


       接着就是2018年泰国爆红的瓶盖饮料了,在各大网络主播的宣传下一夜之间风靡全网,不少网友看了以后觉得十分新颖,满满好奇心,都想尝试一番。国内不少商家看到了这款产品的发展潜力,纷纷在各大电商平台上架了许多泰国瓶盖饮料。但是现实的反应却不理想,大多用户觉得售价太高,色素太多,味道不好,性价比不高,种种负面的评价接踵而至。


    2018年末,国内企业添健食品结合了瓶盖产品的优点以及国人饮料需求,自主研发及生产维咔瓶盖饮料。独特专利设计瓶盖变得有趣有互动性,零售价格与口味更符合大众需求。固体粉末材料选用优质的材料,保留更多的营养价值成分,储存稳定性较高,相对于现在国内传统市场的众多品牌饮料而言是一股全新、特别且倍具竞争力的饮料产品。


 
    瓶盖饮料的发展历程起起伏伏,随着市场及受众的需求变化下也随之在变化,国内企业将原有的瓶盖饮料产品加以改造提升,从而在各大饮料品牌产品下占有一席之地,逐渐受到广大关注。瓶盖饮料未来的发展是未知的,但是在这个创新的时代下,发展前景相信会越来越好。
上一篇:2019瓶装水市场这些趋势值得关注! 下一篇:当代年轻人的饮料选择观
此文关键字: